标志狮子头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狮子头车标是标致汽车或捷豹车。

标致:标致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子公司标致汽车公司旗下汽车品牌,标致汽车公司是欧洲老牌的汽车生产企业。雄狮形象是标致品牌的标识,雄狮标识把企业与猫科动物所代表的灵活、力量和秀美等特质紧密联系在一起,象征着标致过去锯条式的质量以及如今追求高质量无止境的企业;此外标致秉承品味成功,品味生活的理念专注于汽车市场。

捷豹:捷豹(JAGUAR),英国知名豪华汽车品牌,1922年诞生。创始人为威廉里昂斯爵士,现属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狮子头标志是捷豹1935年使用的标志,迄今依然在许多经典、珍藏车型上面沿用。捷豹的车标实标是一个豹子头,与狮子很像,所以很多人会认为是狮子。

目前,捷豹已经在大多数车型上面使用了新的车标,车标为一只正在跳跃前扑的美洲豹形象,雄健强悍,形神兼备,具备时代气息与视觉效果冲击力,它既象征了公司的名字,又表现出往前奔驰的能量与速度,象征该车如美洲豹一样驰骋于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