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二手车还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的二手车不能上牌。汽车排放标准国一到国六的意思是来区别有害气体,如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从废气中排放的PM。早在2011年7月1日起,国内销售的乘用车将全面执行第四阶段排放限值,对于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再销售和注册登记。

2007年之前上牌照,基本上都是国四以下,也就是国三、过国二的车;2005年之前,基本上是国二。2008年以后,大多数汽车都在国四。2014年是汽车市场的一部分,是国五,还有一部分是国四。2015年后,大多数是国五。

汽车环保标准等级分欧洲I号、欧洲II号、欧洲III号三个级别,汽车排放的欧洲法规标准1992年前巳实施若干阶段,欧洲从1992年起开始实施欧I,1996年起开始实施欧II,2000年起开始实施欧III。汽车排放的国标与欧标不一样,国标是根据我国具体情况制定的国家标准,欧标是欧共体国家成员通行的标准。针对汽车环保标准合格的,国家发放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