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坡应该挂什么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坡应该挂在L档。L—Low,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一般的自动挡轿车,都有P挡(停车挡)、R挡(倒车挡)、N挡(空挡)和D挡(前进挡),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动排挡,才能更合理地节省燃油。行驶在平坦的城市路面应将挡位始终挂在D挡,自动变速箱会自动换挡,无须额外的手动操作。

短时间停车时,比如遇到短暂的路口红灯时,只要踩住刹车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车时间超过2分钟,就应该挂入N挡,这样可以保护变速箱,避免变速箱油过热。注意,在等红灯时,千万不要挂入P档,因为在挂入P档时,变速箱会有一个锁止机构挂住变速箱齿轮,而当万一有追尾事故发生时,则变速箱齿轮会因为车轮带动而与锁止机构发生强烈碰撞,损坏变速箱。

起步加速时,不要猛踩油门不放。应当轻踩油门,利用低速降挡增大扭力来提速,循序渐进地均匀提速,待速度提高后再加速行驶,这样驾驶自动挡车会感觉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