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tcs好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掉tcs功能没有任何好处。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英文全称是Traction Control System,简称TCS, 各个厂家对此叫法不同,例如奔驰叫ASR,丰田叫TRC等,但其控制功能都是基本一样的。

以下是关于tcs的具体介绍:

1、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意思:是控制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动力,进而能够防止车辆在雪地等湿滑路面上驱动轮空转,使车辆能平稳地起步和加速。尤其在雪地或泥泞的路面,牵引力控制系统均能保证流畅的加速性能,防止车辆因驱动轮打滑而发生横移或甩尾,所以牵引力控制是行车安全很重要的一项功能。

2、作用:在日常行驶中最好就是打开牵引力控制。一般情况下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都是保持默认开启状态,一些中高端车型会提供关闭TCS的功能。这个系统主要是限制发动机的输出扭力,尽可能减小打滑带来的失控隐患,和油耗基本没关系,不会更省油。

3、原理:控制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动力,进而能够防止车辆在雪地等湿滑路面上驱动轮空转,使车辆能平稳地起步和加速。尤其在雪地或泥泞的路面,牵引力控制系统均能保证流畅的加速性能,防止车辆因驱动轮打滑而发生横移或甩尾,所以牵引力控制是行车安全很重要的一项功能。

4、特点:使用现有ABS系统的电脑、输速感知器和控制引擎与变速箱电脑,即使换上了备胎,TCS也可以准确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