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一直闪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档一直闪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手刹不到位:手刹没有放到位会导致P档不停闪烁,一般情况,调整手刹,重新放到位即可解决。

2、变速箱故障:变速箱的故障原因有很多,尤其是驻车挡位出现了问题,所以才会造成启动不了汽车以及挂不了档位,需要到维修站检测一下故障然后处理。

3、刹车系统本身有问题:极大部分的原因可能是汽车的刹车片被磨损的较为严重导致的。

或者是刹车油油液过低的话,这个时候也会导致汽车的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这个时候车主就要及时补充汽车的刹车油,或者是更换新的刹车片。

4、驻车制动执行器故障:建议先重置电子驻车,方法是先启动汽车,踩住制动踏板,向下摁电子手刹保持5秒种,再向上拉电子手刹保持5秒,电子驻车制动器就完成了初始化重置。

如果通过重置的无法解决,要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更换新的电机。维修人员有专业的仪器,可以读取电器电子设备的故障码,从而针对性维修。

5、电瓶亏电:电瓶亏电严重,会使车辆的电子设备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导致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故障码和P挡故障码闪烁的情况,及时充电即可。

p档一直闪烁但打不着火的原因有:

1、供油不足:燃油系统应能适时、适量地向气缸内喷出雾化良好的燃油。如果燃油系统有故障,喷入气缸内的油量少。则燃烧产生的热量减少,当热量减少至不能满足发动机负荷所需时,则发动机无力。建议添加适量燃油。

2、充气量的影响:燃油在气缸内能够燃烧,主要是柴油中的碳原子与氧原子发生化学反应(生产二氧化碳)放出热量的结果。

如果因空气滤清器堵塞使空气流通的截面减少或配气机构的影响等造成发动机充气量不足,导致燃油中的碳原子不能与氧原子充分反应,座椅放出的热减少,发动机无力。建议疏通空气滤清器。

3、环境温度的影响:环境温度过高时,常会引起发动机过热。装环境温度高与发动机过热的双重作用下,使空气膨胀,从而影响了发动机的充气量,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环境温度过低时,又会引起燃油中气缸内蒸发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即气缸内工作介质产生的热量减少。尽量把车停在地下车库等阴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