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手伸出窗外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手伸出窗外违章。驾驶人在驾车时将手伸出窗外,是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会被扣2分。当乘坐在行驶中的车子中时,由于车速比较快,相对速度也会较快。一旦接触就相当于一次碰撞,哪怕是重量很轻的一片树叶,在高速碰撞中仍然有很强的撞击力。驾驶人也要注意别因为抽烟或者耍酷,把一只手伸到车窗外另一只手握方向盘,这样做会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驾车上路应该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车速过快,应该规规矩矩地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这样在应对爆胎或者紧急转向等突发情况时,才能握紧方向盘控制好车行方向,避免出现车毁人亡的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

(二)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三)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四)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

(五)乘坐两轮摩托车应当正向骑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