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中间贴不紧玻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中间贴不紧玻璃原因:

1、雨刮压力不足导致,雨刮臂内有弹簧,而雨刮器靠弹簧提供下压力,才能在摆动时将挡风玻璃清理干净。如果雨刮压力过小,就会导致刷不干净。

解决办法:这种带弹簧的雨刮是调节不了下压力,只能通过调节雨刮器角度来解决。

2、雨刮器角度不佳,如果雨刮头角度不佳,会导致雨刮条与风挡玻璃不能很好的贴合,从而出现刷不干净或有区域刷不到的情况。

解决办法:如果雨刮器角度不佳,这种情况可以将雨刷抬起后,拆下雨刷条,用扳手调节雨刮头角度,调节至与玻璃贴合即可。

3、雨刮臂变形或安装角度不对,导致雨刮器中间不能贴紧玻璃。

解决办法:如果雨刮片正常,就需要调整雨刮臂的角度,雨刮片要垂直于风挡平面。可以找把钳子自己弄一下,在雨刮臂头部垫一块抹布,再用钳子掐住,用力掰一掰,尽量让雨刮片垂直与风挡平面。

4、雨刮片老化,雨刮片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有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天更明显。

解决办法: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换新的。

5、雨刮片和挡风玻璃之间有异物,可能是雨刮上粘有异物。

解决办法:车主可以检查并清洁雨刮片或雨刮片下的异物,确保雨刮片干净。

6、雨刮器的卡扣坏了,或者没有对准卡位。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但是这个卡扣一般不提供单独的配件,一般情况下买新的雨刮片上带有卡扣,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检查维修。

7、玻璃出现油膜,雨刮器没效果,要么是雨刮器的问题,要么问题就在挡风玻璃上。在挡风玻璃上泼点水,有没有油膜情况,一眼就分辨出来了。

解决办法:如果要清洗挡风玻璃上的油膜,用平时家里厨房除油用品就能很好去除。

雨刮器保养:

1、晴天使用雨刮除去风挡表面的灰尘时,一定要喷洒玻璃水,不能干刮。

2、玻璃上有其他顽固、坚硬的污物,应该用手工清理。这些东西很容易使雨刮片受伤,导致雨刮刮不干净。严重的话,雨刮的电机也会受到影响。

3、洗车和日常打扫需抬起雨刮片时,要执拿雨刮片的脊背,放时轻轻送回,不可啪的一下将雨刮片弹回。

4、冬季使用时,应先用冰铲清理风挡表面的冰碴,以免加重雨刮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