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睿斯的儿童安全锁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睿斯儿童锁位于在后车门侧边,在门锁的下方有一小开关,需要使用钥匙插到相应的孔中才能转动旋钮开关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

儿童安全锁(汽车儿童安全锁),是为保证乘车儿童安全的一种主动安全装置,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儿童从车内误开门而产生的危险。在儿童安全锁止情况下,即使通过中控锁电动解锁,儿童安全装置仍处在锁止状态,车门只能从外部打开,车内门拉手暂时失去开门作用。

儿童安全锁用于车辆的后门,以防止车辆行驶时从车内打开车门造成的危险。即使电子控制门锁在设备有效时打开,设备仍处于锁定状态。如果想打开后门,只能在中央控制门锁打开时使用门外的开关来打开门。

儿童安全锁其作用是当后排坐上儿童后,可防止好动又不懂事的儿童在行车过程中把门打开,从而避免危险,这样只能等停车后由大人在车外开门。

如果车子后门在车内无法打开,但在车外可以打开时,很大的可能是儿童锁在起作用,这是后排的乘客在上下车时触动了保险机构,只需把它复位即可。

以福睿斯2021款1.5L自动铂金版为例,其车身尺寸:长为4633毫米、宽为1825毫米、高为1490毫米,轴距为2687毫米,油箱容积为50升。

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31匹,最大功率是96千瓦,最大扭矩是155牛米,与其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以上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