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分数清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机动车驾驶证可以自动清零分数。机动车驾驶证一个驾驶周期结束后,合格驾驶证自动清零,记分回到12分。不需要去任何部门办理或者做任何事情。小心不要被骗。

驾驶证分数清零规则:

1、驾驶证的清分时间应该是在驾驶证上面有显示,也就是发证的日期,每年到了发证日期的那一天,系统就会自动的将该驾驶证的分数清除,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时间算起,一年就是一个记分周期,如此不断的进行循环。

2、违法记分,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里面没有超过12分,那么记分系统是会从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的时候,将上一个记分周期里面所剩余的分数全部都清零,也就是说下一个积分周期12分又会全部出现。但是要注意是,如果上一个积分周期里面的一些违规没有处理,比如罚款没有交,那么上一个周期的记分会自动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3、如果在上一个记分周期里面被记满了12分,那么驾驶员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驾驶证的核发地或违法地的车管所参加满分教育学习,并且还需要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通过之后之前的扣分才会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