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三速度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车速保持在20到30之间。在考试时三挡决不能超过40。

通过人行横道、路口、公交站、学校一般都是有速度限制要求的,一般要求将车速控制在35千米时速以下,要有点刹车减速的操作。

直线行驶一般没有速度限制,基本要求时速在30千米以上。记住车速越快方向盘可摆的角度就越小。方向盘幅度不能过大或者每侧偏移不能超过5度变更车道项目没有车速限制。

速度与挡位详解:

1、一档:通常在起步、爬坡时候使用一挡,该挡位下行车速度10千米每小时左右。反过来说,当前车速在10千米每小时左右的,可以切换一档,避免被认定为速度与挡位不匹配;

2、二档:起步后加速的过渡档,用于低速前进或爬小坡时,使用该挡位,车速一般在20千米每小时左右;

3、三挡:通常在市区、乡村道路行驶时使用该挡位,速度应在20到40千米每小时;

4、四挡:车速在40到60千米每小时时候,可以切换该挡位,一般科三考试是从一档升至四挡,然后再从四挡降至一档,很少用到五档行驶;

5、五档:时速60千米每小时以上使用该挡位,通常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