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支臂坏了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支臂损坏会有以下影响:

1、下支臂损坏后就会表现出车辆在行驶时轮胎会异常摆动,从而导致轮胎异常磨损,同时噪音也比较大,这是因为下支臂属于车辆转向系统中的一部分,损坏后的下支臂会导致车辆动态行驶异常,车辆跑偏甚至失控。

2、下支臂磨损间隙较大会影响方向控制,对安全非常不利,建议到4s店全面检查包括轮胎,如发现参数不对需要四轮定位。

汽车下支臂作用:

1、汽车下支臂可以使车辆在行驶的时候更加稳定,它是悬架的导向以及支撑。在下支臂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对车轮的定位造成影响,如果车轮的定位出现影响的话,自然会影响行车安全。

2、汽车下支臂还有一个作用就是使方向盘不容易跑偏,如果出现了问题就会使方向盘晃动,松开方向盘以后,也容易出现跑偏的情况,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更难以掌握方向。

汽车下支臂自己出现了问题,但是症状不是很明显的时候,需要做一下4轮定位就可以了,但如果出现的症状比较明显,就要及时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