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AUTO这个按键什么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uto的中文是自动的意思,汽车Auto开关会出现在几个地方,根据出现的位置不同,所代表的功能也不同:

1、自动空调Auto开关;

2、雨刮器Auto开关;

3、灯光Auto开关;

4、车窗玻璃Auto开关;

5、自动驻车Autohold开关。

在自动空调上,只需轻按Auto按钮,空调便会自动调节车厢内的温度及风量。这可能是懒人特别喜欢的功能,或者说适用于没有时间去学习怎样操纵车载空调的人。注意,如果你操作了风量大小、出风口位置、除雾按钮时,空调自动模式将取消。

要是雨刮器开关车载空调Auto按钮,那表明车辆是配有感应雨刷的。只需将雨刮器调到Auto挡位,雨刮可以根据雨量传感器来感应雨滴的大小,随后自动调节雨刮的运行速度。

带着Auto按钮是自动大灯,车灯开关调到Auto档位后,汽车大灯可以根据光感器来感应车辆周边的光亮度变化,当室外光线变暗时,汽车大灯就可以自动点亮。同样,当室外光线足够亮的情况下,汽车大灯也会自动灭掉。

主驾驶车门上的车窗玻璃调节按钮中的Auto开关,代表着车窗玻璃有一键自动调节功能。将Auto按钮按到底,随后松掉,车窗玻璃会自动彻底打开;

有一些车型也会简写为Auto按钮,或者一个圆包含A的标志。它就是自动驻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