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转速高但速度跑不起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档位选择不正确、离合器片打滑或变速器损坏造成的系统的传输效率降低。如果变速箱处于相对较低的档位,则无论发动机转速有多高,发动机转速都不会升高。

如果是双离合器变速器或手动变速器,离合器片过度磨损,使其无法与发动机完全连接,则转速无法提高。如果是at变速箱,液力变矩器的故障也会降低变速箱效率,使速度无法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您应该检查是哪个部件有问题。

很多时候,车辆的燃油消耗非常低提升功率下降不是发动机的问题,而变速箱系统可能有问题。手动变速器离合器片容易磨损,特别是在拥挤的道路上行驶时,往往需要半联轴器移动离合器片,以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速度。离合器片磨损后,需及时更换。此外,离合器片压板弹簧的弹性在长时间使用后也会降低,导致离合器片无法完全压缩,这将导致传输效率的降低。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离合器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