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绿本上印有解除抵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绿本上印有解除抵押表明这台车之前办理过贷款,是通过抵押车辆注册登记证书的方式进行,不过现在已经还清贷款。抵押解除是指车辆已完成贷款归还,并在车管所办理了相关的抵押解除手续。这种车辆和正常车辆没有任何不同,可以放心购买。

贷款买车,在将车贷还清之后,客户就可以直接带上个人身份证去贷款经办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申请拿回抵押的绿本,将还清车贷的明细记录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拿回绿本并不难。

而在拿回绿本的同时,客户再向经办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然后客户再带上个人身份证、汽车行驶证、驾照、拿回的绿本和贷款结清证明等资料去当地车管所申请解除车辆抵押登记即可。把资料交给车管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核查借款人身份无误,确认借款人已把车贷给还完,就会帮忙办理解押。

同时客户要记得去当初贷款买车时办理车险的保险公司把车险的第一受益人改为自己(之前是贷款经办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而若在4S店有交押金的话,那还要记得找4S店把押金给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