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坐车没有安全座椅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婴儿坐车没有选择安全座椅一般是不会扣分的,但会受到相对应的罚款。因为从相关法律法规中可以得知,目前我国还处于鼓励安装儿童座椅的非强制性阶段,所以在相关法规当中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行政处罚标准,而且从全国各地目前的处罚标准来看,大部分地区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不过在新的法规法律出台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城市推出了地方性的法规,对于儿童安全座椅业给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很多地方已经明确提出处罚条例,就是针对4周岁以下的儿童在乘坐非营运载客汽车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出现违法行为,就会罚款数百元。

小孩为什么不能坐副驾驶?

由于大部分的儿童天生活泼可爱,好动,如果坐在副驾驶很容易干扰驾驶人员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且副驾驶比较接近仪表台,儿童很有可能会不小心触碰上面的功能键,从而影响了司机正常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