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压力传感器好坏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如何怎样判断机油压力传感器损坏:

1、车辆发动之后机油压力指示灯亮起,此时我们应该马上熄火尽快送去维修;

2、动力衰减明显。压力传感器损坏很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到位,这样缸内的摩擦力增大就会导致动力有所减少;

3、启动发动机,检查机油压力表接头处有无漏油,如有漏油,应熄火后重新拧紧接头。

机油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机油压力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的主油道上,当发动机运行时,压力测量装置检测机油的压力,将压力信号转变为电信号送至信号处理电路,经过电压放大和电流放大,通过信号线将放大后的压力信号连接至油压指示表,改变油压指示表内部2个线圈通过的电流之比,从而指示出发动机的机油压力。经过电压放大和电流放大的压力信号,同时还与报警电路中设定的报警电压进行比较,当低于报警电压时,报警电路则输出报警信号,并通过报警线点亮报警灯。

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怎么解决:

1、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少油,从而造成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补加油。

2、机油脏或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有效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办法:换油。

3、机油稀或因发动机温度高造成机油变稀,会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办法:换油或检修冷却系。

4、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或根本无量,从而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办法:检修。

5、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导致机油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检修。

6、限压阀或泄压阀弹簧过软或发卡或钢珠损伤造成阀的功能消失或减弱导致机油压力降低。

解决办法:更换检修。

7、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故障导致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更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