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偏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偏低的原因有百叶窗故障,冷却风扇故障,水温传感器故障,节温器故障。节温器是根据发动机水温,自动地起着阀门作用的部件,一般安装在散热器的出口,水泵的进口处。

相关内容介绍如下:

百叶窗故障,如果由于某种故障导致百叶窗一直卡死在最大开启位置,就会导致发动机温度上升过慢或水温过低。

冷却风扇故障,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比如温控器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线路故障等,导致冷却风扇在发动机启动后就一直运转,或者只要启动就在最高转速运转,或者是两个风扇同时启动,发动机就会过度冷却,导致过冷。

水温传感器故障,如果它由于某种故障,检测的温度比实际的温度低,在仪表盘上也会显示发动机水温低的故障。但这是一种假故障,虽然指示的温度低,实际上发动机的温度并不低,如果用温度计直接测量冷却液温度就会得到正确的答案。

节温器故障,如果节温器发生了故障,始终处于开启状态或过早开启,冷却系统始终处于大循环或早早就开启大循环,发动机温度就很不容易升高,出现发动机过冷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