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是黄色的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色的车牌号就是指大型汽车,挂车,教练车,普通摩托,教练摩托和低速车的车牌号。具体介绍如下:

一、大型汽车号牌颜色:黄底黑字黑框线。应用领域:中小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半挂牵引车;电动车。

二、挂车号牌颜色:黄底黑字黑框线。应用领域:全挂车和不与牵引车固定使用的半挂车。

三、教练汽车号牌颜色:黄底黑字,黑学字黑框线。应用领域:教练用汽车。

四、一般摩托颜色:黄底黑底黑框线。应用领域:普通二轮摩托车和普通三轮摩托车。

五、教练员摩托车颜色:黄底黑字,黑学字黑框线。应用领域:教练用摩托车。

六,低速车号牌颜色:黄底黑底黑框线。应用领域: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在编排地级行政区英语字母编码时,绕过I和O,O通常被当做巡逻车或政府机关,部队、武警部队中的英文字母O等与此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