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车国几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2年以后,所有汽车都在国四排放标准。从2011年7月1日起,不符合国四标准要求的轻型汽油车、单一气体燃料车和两用燃料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汽车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标准是指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含量的规定。

1999年,北京开始实施首个国家排放标准;2004年7月1日,国二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2007年7月1日,国三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2011年7月起,必须是国四车才能上牌;2015年12月31日起,珠三角地区将实施轻型汽油车国五标准。

1、国一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一阶段排放标准,于2001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针对碳氢化物、一氧化碳及微粒的排放有限制要求。

2、国二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二阶段排放标准,于2004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一氧化碳降低百分之三十,碳氧化物和碳氢化物降低百分之五十五。

3、国三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三阶段排放标准,于2008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比国二的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百分之四十。

4、国四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于2011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比国三的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

5、国五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比国四氮氧化物排放量要降低百分之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