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卖了保险可以退吗,怎么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卖了保险可以退,二手车交易过户后交强责险不能很,商业险可以退;一般汽车保险分为两大类;交强责任险和商业保险;根据《保险法)条款第六十八条明确规定: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应当向保险人支付应交保险费金额3%的退保手续费,保险人应当退还保险费。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自通知保险人之日起,本保险合同解除。保险人按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并退还剩余部分保险费。

一般退商业险,需由投保人带保险单正本、保险单发票正本、投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投保人银行账号复印件到承保公司办理:一般手续齐全20分钟就可以办好的退保手续。

车险退保所需的资料

1、退保声请书:写明退保缘故原由以及时间,车主是单位的需盖印;

2、保险单:需要原件若保险单亡失,则需事前补办;

3、保险费发票:一般需要原件,有时候拷贝件也需要;

4、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实:车主是单位的需营业执照;

5、证实退保缘故原由的文件;

(1)因车辆报废而退保,需提供报废证实;

(2)因车辆转卖他人而退保,需提供过户证实;

(3)因反复保险而退保,需提供互相反复的两份保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