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灯亮了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灯亮了的意思是acc检测到雷达被遮挡、雷达故障,或相关系统(如ESC)发生故障,这时仪表上巡航状态指示灯变成橙色,同时在仪表上提示雷达被遮挡或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

还有一种情况是,当驾驶员上车后先按一次一键启动按钮,然后关好车门,这个时候不要踩刹车,再按一次一键启动按钮,acc灯亮起来之后表示汽车已经通电。

自适应巡航系统(ACC)也可称为主动巡航,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代替司机控制车速,避免了频繁的取消和设定巡航控制,使巡航系统适合于更多的路况,而驾驶人员完全可以将脚从踏板上移开,只要关注于方向盘即可,能大幅降低长途驾驶所带来的疲劳,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更轻松的驾驶方式。

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可以按照如下方法自我检测和修复:

1、检查前置摄像头和前置雷达孔位置是否有污渍阻挡,清理干净即可;

2、如果上述清理后还不行,请注意检查ACC模块的螺丝是否松动或ACC模块前面是否有污渍或异物遮挡,上紧螺丝并清理干净污渍即可;

3、如果上述均不可以,请立即送到维修店进行专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