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档顿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挡顿挫的原因有以下8点:

1、变速箱内部离合器泄压。

解决办法:检查离合器,如果发现离合器损坏的话,需要及时更换离合器,在更换时建议前往附近4S店或者专业汽修店。

2、变速箱油路发卡不顺畅、油路板磨损、变速箱长期没换、变速箱滤网脏,过滤效果差使磨损细物进入阀体。

解决办法:应第一时间检查变速箱油路板以及变速箱过滤器,及时清理油路板和过滤器内附着物,定期养护。

3、变速箱油泄露。

解决办法:有变速箱油位计的车辆能够启动时,检查变速箱油位计是否进入标准刻度,在平日用车时,我们应该注意油箱的油量,不能添加油量过多或过少。

4、电磁阀损。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会引起变速器高温、冲击、打滑等一系列变速器问题。

解决办法:车主应定期检查电磁阀,如出现损坏及时更换。

5、变速器机油需要更换。

解决办法:变速器机油是耗材,用一定时间后作用会减少,应及时更换。

6、冷车挂挡。

解决办法:可以在挂挡的时候,将刹车踏板踩到底,不要踩到一半就挂挡,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挂挡时候造成的零件损伤,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挂挡,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热车的方式解决冷车挂挡困难的问题。

7、变速器轴承生锈。会导致离合器片不能正常运转,返回变差,变速级的访问变得困难。

解决办法:车主应定期清理轴承锈污,日常做好养护,定期除锈。

8、离合器操作系统故障。会导致离合器的分离行程不足,离合器的分离不完全,不能齿轮传动,离合器压板组件的驱动板变形,引起分离不良。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及时检修离合器操作系统,如果发生故障,需去4S店或者汽修厂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