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通红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通红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7点:

1、混合物太稀。混合气太稀,在作功冲程燃烧慢,所以在排气冲程还是会燃烧,燃烧出来的气体会进入排气管,把排气管烧红。检查进气系统,并进行维修。

2、排气阀没有正确关闭。如果排气门关闭不当,作功冲程中的燃烧气体会从密封不良的排气门漏入排气管,造成排气管发热,严重时会烧坏气门。正确关闭排气阀。

3、点火时间过晚。点火过晚会造成可燃混合气在排气门已经打开的情况下,仍在燃烧,使正在燃烧的可燃气体通过排气门冲入排气管,在排气管内继续燃烧。检查和调整气门间隙,调整点火或喷油时间。

4、电控系统配合失调,造成混合气空燃比失调,使混合气过稀。应调整好混合气浓度。

5、正在燃烧的气体冲入排气管,使排气温度升高。检查进气系统,进行维修。

6、排气门密封不严,气门间隙过小,导致燃烧气体排入排气管,使排气温度升高。气门间隙过小,需要去汽车维修店找师傅处理。

7、喷油时间过迟,不仅致使燃烧速度缓慢,还使得燃烧不完全,造成喷油后期柴油在排气管中燃烧,使排气温度升高。调整点火或是喷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