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怎么开空调车窗不起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空调除雾的时候建议将风量开到最大,车内温度与外面保持一致。这样可以加快除雾的速度。如果想快速除雾,还可以直接打开车窗让空气对流,这样可以快速除雾,车子起雾后一定要注意观察前方减速慢行,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下雨天防止车窗起雾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调系统操作方法是将车停好,启动空调,将空调温度调节按钮转到热风方向,然后按下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

除雾时,可将空调转换为外循环,让外面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将压缩机和风速调到25°C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雾速度。

2、开窗令冷热空气对流雾气不大的话,可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优点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时候,则建议车主采取间歇开关车窗。

3、后风挡加热丝除雾目前市场销售的车型基本上都有后风挡加热功能,开关按钮的指示大同小异。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以使后车窗变得透亮。

4、空调除雾是简单快捷的方法,不过这也是在行驶中遇上玻璃起雾的情况才使用,如果你想提前做好预防,那么还是除雾剂来的效果更好,除雾剂市面上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成分其实相差不大,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持久性了。

除雾剂的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使用时只需要将其均匀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外循环工作原理是用风机把外面的空气弄到车内,把车内的空气通过风扇吹到车外,达到不开窗就能换气的作用,可以减少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