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了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爆胎后不可以继续行驶,防爆轮胎爆胎后还可以行驶一段距离。

普通爆胎后继续行驶不仅会进一步损坏轮胎,严重时连轮毂也会受损,因为车身很重,爆胎的情况下行驶,会使轮毂变形,轮胎损伤严重无法修补,本来修补一下轮胎就行,最后可能会发展到要更换轮胎轮毂的地步,还会对汽车造成伤害,会损坏车辆的避震、传动等系统。

防爆轮胎学名叫泄气保用轮胎,防爆轮胎在轮胎泄气的情况下,车辆仍然可以80公里\u002F小时的车速行驶80公里,如果驾驶者没有爆胎后驾驶经验(大多数人都没有),可能会做到错误的驾驶动作(例如急刹车),这将导致车辆无法挽救的失控。

爆胎是指轮胎在极短的时间(一般少于0.1秒)因破裂突然失去空气而瘪掉的现象,一般是由于对轮胎的保养不当而导致的,爆胎后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停车,确保周围安全的情况下,更换备胎。如果是在高速路上,应打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并及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 需要确定左侧无车,才可以开门下车,如果没有备胎,不可以强行行驶,需要叫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