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出库什么时候打方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出库挂一挡保持正方向向前行驶,看车头最前端以及前方的边线,当车头刚刚盖住边线时就要向左打满。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有的人要在即将压线的时候就打方向。

也可以通过左后视镜看左后轮,当左后轮刚好压到线的时候就向左打满。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不受身高影响,但是比较难观察。

当车辆即将摆正的时候,我们要回半圈方向。让车往前走一米后再次向左打死,直至停车点。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在倒回去的时候让车辆贴近左侧的库线,当车辆接近左侧库线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通过回方向修正。不这么打方向的话车辆容易贴近右侧边线,导致压角的情况发生。

需要注意,直线行驶时车辆的阻力与拐弯时车辆受到的阻力是不同的,在低速直角转弯时由于打方向会导致阻力增大,有可能会使车辆停下来。所以在转弯时要稍微放一点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