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的原因:

1、发动机转速很高,时速却上不去,那一定是离合器或者变速器出了问题,发动机发出的动力没有传递到车轮上;

2、发动机发出的动力首先传到离合器。如果离合器片磨损严重、离合器压板弹簧损坏都会造成动力(转速)不能全部输出的问题,造成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与输出的动力不一致;

3、变速器如果没有挂入相应的挡位(如变速手柄在5挡位置,而变速齿轮只啮合在2挡位置)也会出现你说的问题,这就是通常说的,乱挡了,一般出现这样问题还会伴随着挂不上倒挡等;

4、变速箱出现了故障,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变速箱打滑,变速箱打滑是可能是因为变速箱液压油的油面高度出现了问题,如果油面高度过低或过高,都应该进行调整,调整完成之后,应该查看一下变速箱是否还存在打滑的现象。

汽车的变速箱出现打滑的现象会影响汽车正常使用,自动挡变速箱出现打滑的现象时,起步时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很快升高,但是汽车的速度会提升的非常慢,加速过程也会非常吃力。

当车子出现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可以首先检查变速箱油的状况,然后再排查其他故障因素。以上所列举的两点只是可能性比较大的两个原因,还有许多其他原因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现代的汽车都采用了电控技术,一旦系统出现问题就会生成故障码。可以通过诊断电脑读取汽车电脑的数据,从而找到故障的症结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