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改自动挡年审能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改成自动挡不能过年检,手动改自动涉嫌非法改装,非法改装包括对车辆的外观、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非国家法律允许及厂商同意的超出原厂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的改装,无论是换了自动变速箱还是加装了自动度离合器,都是对汽车动力、传动的改装,没经得相关部门的批准都属于非法改装。

手动改自动需要根据发动机舱大小和位置出发,如果同款车型有自动挡的就很容易改,但自动挡比手动挡费油,动力性能明显下降。

手动挡:

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

自动挡: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