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个月不开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个月不开会出现亏电、轮胎变形、机油变质的情况。

建议每隔半个月发动一次:

车内的润滑油不会因为长时间的静止,而对车产生影响;因为汽车长时间不发动时,大部分粘在应该润滑部件上的润滑油,会在自重的作用下流回至机油底壳,降低各活动部位的润滑作用;另外电瓶也会缺电,而导致电瓶内极板硫化而缩短寿命。

汽车长时间不开如何放置:

汽车停放前,车身以及车内都应该清理干净,也可以给汽车打蜡和镀膜,避免车漆被腐蚀。

如果有条件,最好将汽车存放在车库内,如果停放在露天停车地,则至少也要给汽车罩上汽车罩,避免日晒雨淋,还有落叶等异物对车漆的损害。

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最好不要拉紧手刹,因为刹车系统长时间闲置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加上雨水的侵蚀,刹车盘、刹车片都会不同程度的生锈,粘连在一起就会影响刹车性能,等下次重新启动后,会导致车轮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