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自动挡车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第一次开自动挡汽车的步骤有以下4点:

1、进入车内后,调整座椅

和后视镜。

2、插钥匙,转到ON挡,

踩刹车。

3、挂N挡,

点火,

再挂D挡。

4、松开手刹,抬起脚刹,车辆启动。

这种启动方式可以避免P挡着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历短暂的反向冲击。自动挡车型的挡位有前进挡(D)、低挡(L)、驻车挡(P)、倒挡(R)、空挡(N)、运动模式(S)。

一键启动模式您可以先按下按钮来启动车辆。同样的步骤,踩下刹车,挂到N挡,然后按下启动按钮,再挂到挡位,松开刹车,抬起脚刹启动。

大多数人每天都在P挡点火。看到上面的启动方式也是有争议的,因为有些车型只能在P挡点火。如果在N挡点火,可以直接挂D挡或者R挡,不用踩刹车。

这种方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甚至有的车型会规定,起步时需要踩刹车,然后挂挡。在任何情况下,当启动车辆时,挡位应该在P或N挡。等红灯或者短暂停车。

当车辆停稳后,拉手刹,挂入N挡。开车后,停车的步骤就是踩刹车。当车停稳后,拉下手刹,挂P挡,抬起脚刹,拔出钥匙。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超车自动挡的车。

注意不要一直踩油门,这样变速箱反而会延迟换挡时机。而是踩下油门后,当转速升到换挡区间,2000-2500转左右,再轻轻缩回油门加油,这样升挡就会很顺畅。

如果要超车,可以先松开油门,然后再踩,这样变速箱会自动降挡达到要求。

超车后,发油门,挡位会回到和你速度匹配的当前挡位。如果跑上坡下坡,要切换到低挡,充分利用汽车发动机的扭矩,通勤后再切换回D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