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拼音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拼音是qi-che,汽车主要借助自身动力为装置驱动,且具有4个或4个以上车轮的非轨道无架线车辆,一般由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设备四个基本部分组成。

汽车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由机体,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冷却系,润滑系,燃料系和点火系(柴油机没有点火系)等组成。按照燃料不同可以将发动机分为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两种;按工作方式分为二冲程和四冲程两种,一般发动机为四冲程发动机。

汽车的底盘:

底盘的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汽车车身:

车身安装在底盘的车架上,用于驾驶员、旅客乘坐或装载货物。轿车、客车的车身一般是整体结构,货车车身一般是由驾驶室和货箱两部分组成。汽车车身的作用主要是保护驾驶员以及构成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环境。好的车身不仅能带来更佳的性能,也能体现出车主的个性。汽车车身结构从形式上说,主要分为非承载式和承载式两种。

汽车电气设备:

主要由蓄电池、发电机、调节器、起动机、火系、仪表、照明装置、音响装置、雨刷器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