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加不上油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加不上油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点火系统有问题。汽车点火系统包括火花塞和点火线圈。如果点火系统有问题,汽车将经历加速器速度的缓慢增加。

解决办法:检查点火系统元件,严重的话建议维修火花塞或点火线圈。

2、进气系统有问题。如果节气门失灵或者进气歧管漏气,踩油门后车速不会上升。

解决办法:检查进气系统是否存在磨损老化破坏的元件,导致了漏气,建议维修故障。

3、供油系统有问题。当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油泵需要建立压力。如果油泵不能建立足够的压力,喷油器将无法喷射足够的油。踩完油门,车就会闷。

解决办法:维修油泵等供油系统的零部件,需要清理机油积碳、更换老化破损喷油器以及换新油好油。

4、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负责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使ecu可以根据氧传感器的数据调整空燃油比,并调整点火提前角等各种数据。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会导致踩下油门后车速无法上升的现象。氧传感器长期使用后,会发生积碳甚至铅中毒,导致氧传感器失效。很多老爷车会出现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的问题,可能与氧传感器故障有关。

解决办法:氧传感器内部积碳需要定期清理,损坏严重需要维修氧传感器故障。

5、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的现象就是猛踩油门,转速上升的很快,但是车速提升不起来,明显感觉到一股加速无力的状态。造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驾驶习惯不正确。例如长时间踩离合滑行,离合没踩到底,挂挡不到位。

解决办法:要换离合器片,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6、油品质量较差。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

解决办法:更换质量好的油。

7、节气门积碳:积碳积聚在节气门会影响到进气量,进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车子加油提不起速。

解决办法:清洗节气门。

8、汽车的排量小,车上的负重太多。

解决办法:如果是这种情况,就属于正常现象,减轻车辆负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