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时必须花的钱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时必须花的钱:

1、车辆本身价钱:所购买车辆的实际价钱。

2、车辆购置税:购置税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任何上路行驶的车辆都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目前购置税的税率为车辆裸车价的10%。

3、保险费:汽车保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其中交强险必须购买,不同车型费用也有所不同。而商业保险则可根据个人意愿来进行购买,选择不同的险种所需的价格也不一样。

4、上牌费:车辆上牌也是需要费用的,同时不同地方的上牌费也有所不同,大致在几百块左右

5、车船税:车船税也是必收费用之一,不同的地方收费标准会有所不同。车船税需要根据汽车的排量而定,一般汽车排量越大,那么所需缴纳的车船税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