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温度计闪烁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闪烁是:

1、水箱冷却液缺少就会导致水箱灯亮起。

车主需要检查冷却液是不是出现缺少了,缺少就要添加同品牌同型号的冷却液。也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因为冷却液出现泄露等问题。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添加冷却液,并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进行水箱的检测及维修。

2、散热风扇出现故障,散热风扇是将车辆在高速运转时产生的热量传递到冷却液进行降温的,如果损坏就没有办法正常工作,会导致冷却液的温度变高,从而使得水箱灯亮;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进行散热系统的检测及维修。

3、循环水泵出现故障,水泵出现故障之后,发动机散热的水循环就不能够正常工作,影响到冷却系统的散热功能。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进行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测及维修。

4、节温器故障。有些车辆配备了电子节温器,当节温器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出现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过低的现象导致汽车温度计闪烁。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更换节温器。

5、水温传感器故障。如果水温传感器出现问题,无法正确识别冷却液温度而导致汽车温度计闪烁。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更换水温传感器。

水温表闪烁就说明该车辆的水箱冷却液温度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温度,需要立刻停车检查。仪表盘上的水温指示灯去显示冷却液的温度情况,一般是有黄色、蓝色以及红色。

如果指示灯显示蓝色,就说明冷却液的温度过低。这种情况一般是在车辆冷车启动的时候会出现。如果水温指示灯亮红色,就说明冷却液的温度过高。车辆在启动的时候,就会开启自检功能,水温指示灯就会亮起来,等几分钟后,冷却液温度上升到正常温度,水温指示灯就会自动熄灭。

之所以添加冷却液的时候,一定要添加同品牌同型号,是因为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主要成分不一致,混起来使用就有可能出现化学反应,导致防冻液效果变差、出现变质、出现沉淀堵塞管道等,从而影响到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