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要多久保养一次比较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5000公里或者1年,第二次保养的话,是新车行驶8000公里或者首保后的1年,常规保养是每年或者每行驶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具体的保养周期以车辆需求为准)。汽车保养又称汽车维护,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小保养的时间取决于所用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间隔因汽车品牌差异各有不同,具体还请以厂商推荐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