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开一晚上空调需要多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如果停止状态下开空调,开一小时就要消耗一升到三升油。所以如果开一晚上的话,消耗大概要十升及以上了。耗油量还是比较大的,尽量不要选择不开车的时候单纯地在车内吹空调。不过,耗油量的多少,也跟车型、车的排量、车的发动机状态以及司机的驾驶习惯都有关系。所以具体的耗油量还得看实际情况,这个数字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字,并不能准确地计算出来。

可以肯定的是,汽车停止状态下开空调,肯定会增加耗油量。同时还会对其他的一些地方产生影响,比如说长时间这样做会导致汽车的积碳越来越多,进而影响发动机的功能。而且还会对身体有损害。

因为车辆静止,但是开了空调,汽油可能没办法和氧气充分的结合,所以就很容易产生了积碳。如果太多积碳的话,就需要去进行清理了,不然对车辆可能有更大的损害。而且发动机在静止的时候没办法得到润滑的作用,也会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而且,在车内封闭状态的情况,一直开车空调,会人体也是有损害的。如果持续一晚上,人没办法呼吸新鲜空气,就有增加危险发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