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带响有以下4点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皮带松了或者是质量不好。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去修理店调一下皮带张紧度,因为皮带打滑就会产生尖叫声,一旦皮带打滑就会因为摩擦高温导致皮带进一步拉长,打滑更严重,进入恶性循环。所以及时的调节皮带松紧度是关键。如果你已经行驶了快20000公里了之前没有换过皮带,基本上现在也应该更换皮带了。

2、发动机皮带吱吱作响。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解决办法:更换皮带。

3、发动机皮带发出长时间尖叫或刺耳噪音。皮带轮表面因沾有沙粒等脏物或使用过的皮带反向安装也会导致皮带发出长声尖叫或刺耳噪音,但这通常是由于辅助装置装配不当所引起的。

解决办法:清理杂物。

4、传动皮带过松、拉伸过长或者是皮带松紧器、松紧轮损坏。

解决办法:尽快与4S店沟通,通过协商进行维修,一旦超出质保期,可能需要自费维修,发动机皮带属于汽车损耗品要定期更换,有些车型更换发动机皮带非常复杂车主最好到修理厂或者4S店进行更换。

还可以通过听声音的方式来判断哪根皮带出现问题,如果在使用空调时出现了皮带异响,可能就是空调压缩机皮带出现问题,如果冷车启动出现异响可能是发动机皮带出现问题,通过这种方式也能大体判断皮带的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