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otive是什么玻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utomotive是汽车专用玻璃。汽车玻璃的制作是通过在加热炉内将玻璃加热到接近软化温度,然后将玻璃迅速送入不同冷却强度的风栅中,对玻璃进行不均匀冷却,使玻璃主视区与周边区产生不同的应力,一般这种生产的玻璃是区域钢化玻璃。

夹层玻璃是由两层或两层以上的玻璃用一层或数层透明的粘结材料粘合而成的玻璃制品。夹层玻璃的特性:高抗冲击强度,受冲击后,脆性的玻璃破碎,但由于它和有弹性的PVB相结合,使夹层玻璃具有高的抗穿透能力,仍能保持能见度。粘结力高,玻璃与PVB粘结力高,当玻璃破碎后,玻璃碎片仍然粘在PVB上不剥落,不伤人,具有安全性。耐光、耐热、耐湿、耐寒。

汽车玻璃维护方法:

运用专用或适宜的雨刮片,并及时替换(通常是一年一换),避免刮花前档玻璃。

常常坚持前档卫生,如粘有杂物尽量不能用雨刷处理,应尽可能用毛巾去除。

使用汽车专用的玻璃水。使玻璃表面保持光滑,削减对前档的磨损。

每次下雨时运用雨刷前,先将上面的尘埃和其他东西擦掉,防止刮花前档玻璃。

在前档贴标记等,请用静电贴膜,防止在去掉胶质时不小心将前挡刮花。

冬天野外泊车时最棒在前挡上盖上东西如罩上车衣、夹上几张报纸等,防止除霜而损伤前挡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