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网约车对车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注册网约车对车辆没有影响,因为没有改变车辆的使用性质,而滴滴是一个网约车的平台。

关于营运车辆的相关介绍:

1、报废年限:营运车辆有报废年限,在使用过八年以后必须要强制报废,报废里程则为60万公里;

2、保险理赔:营运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赔偿规定是可以根据《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司法解释》的规定,来要求人身赔偿和财产赔偿,具体人身赔偿,包括医疗费用误工费用和护理费用,实际所支出多少就需要赔偿多少财产赔偿,包括由修复和折价赔偿。

私家车注册滴滴坏处:

1、保费增加:私家车注册滴滴后,汽车会变成运营性质,对于运营车而言,平时缴的交强险是不适用的。所以车主要给汽车购买运营车性质的险种,而这种类型的保险一般会比普通的交强险要贵;

2、保险不赔付:注册为滴滴后,如果车主没有购买运营车的相关保险,在载客的情况下出险,导致车上人员受伤这块,商业保险这块保险公司是可以有权拒赔的;

3、保值率降低:跑滴滴后,汽车在行驶里程、零部件的使用等各个方面的使用频率都会比私家车高,这一方面会加快汽车的损耗,从而影响保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