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有电打不火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有电打不火原因有:

1、油量不足;当汽车没有动力来源“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

解决方式:去最近的加油站加油。

2、汽车档位不对;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如果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解决方式: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

3、未加防冻液;如果是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打不着火,可能是防冻液不足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解决方式:给车辆添加适量的防冻液。

4、点火系统或燃油供给系统出现了故障。

解决方式:发现火花闪光很厉害,至少从分电器可以证明点火系统高压电路良好;

火花很强但发动机不能启动,那是因为火花塞的问题或点火正时错误。此时,轮流拆下每个气缸的火花塞,并依次检查;

没有火花跳动,或暗红星闪烁,更换火花塞或擦拭干净以解决问题。

5、汽油流动受阻,特点为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此种情况多发生于温度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结果无法起动。解决方式:检查汽油流动受阻情况。

6、点火系统工作状态差,冷天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汽缸内雾化不好、点火能量不足,其结果就会发生淹缸现象,即过多的燃油积累在汽缸内,超过着火极限浓度而无法着车。解决方式:检查点火系统故障。

7、气门结胶。使用了不清洁的汽油,汽油中的胶质不可燃烧将积累在进、排气门及燃烧室附近,在寒冷的早晨会造成起动费劲,甚至不着火。解决方式:查看气门结胶问题。

8、排气管结冻。排气管结冰后会造成发动机排气不畅打不着火的现象,解决方式:可以先用热水瓶以及暖风将排气管口的冰先融化了。再慢慢启动车辆,多等一会,等排气管里的冰融化了,就能够正常的打火了。

9、发动机内部的混合气雾化,天气较凉,发动机内部的混合气雾化不好也会导致这种现象。解决方式:打开钥匙门到仪表灯全亮档,听见油泵滋滋的响声,等到声音结束后,关闭钥匙门,然后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油泵声音不再是滋滋的声音,再启动应该就可以一次打着了。如果不行,建议去4S店进行现场检查。

10、气门积碳。气门如果出现了过多的积碳就会导致打不着火的现象发生。解决办法:及时清理气门积碳。

11、水泵、空调压缩机、离合器、发电机、方向助力泵和皮带张紧轮的轴承损坏。解决办法:及时检查水泵、空调压缩机、离合器、发电机、方向助力泵、皮带紧张轮故障。

12、点火开关保险丝烧坏了。车主会在车内加装大功率的电子设备,如果这些电子设备经常工作的话,就有可能会烧坏保险丝,出现电瓶有电但是打不着火的情况,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更换保险丝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