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开着突然方向盘锁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过程中方向盘突然锁死,可能是因为转向器出现问题导致断电,ESP灯亮。同时,转向器异常失效很可能是由于前挡风玻璃的导水管对车辆底部出水点设计不合理,转向助力机构密封不严,导致传感器线束或内部进水,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失效,“方向盘锁死”。

如果是这个原因造成的,车辆可能存在设计缺陷。当然,我们不排除转向器线束等问题可能导致此类事件的可能性。

一般情况下,汽车熄火后,向一个方向转动方向盘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发出“咔嚓”一声,然后就不能再转动方向盘了,此时方向盘是锁死的。原理是方向盘上有一个销。拔出钥匙时,只要方向盘稍微转动一下,销就会弹进洞内,卡住方向盘。在这种状态下,一方面方向盘转不动,另一方面钥匙孔拧不动,让别有用心的人偷不到车。

如果在车辆正常行驶时,这个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方向盘锁死,也是有可能的。插入方向盘钥匙,然后左右晃动方向盘,就可以把锁死的方向盘打开了。 拧动方向盘钥匙。各种车型的设置功能,可能不一样,有的车需要插入方向盘钥匙后,必须把钥匙旋转至方向盘解锁档位,然后再转动方向盘,才可以解锁。

方向机有故障问题,立即送到4s店进行维修。

汽车防盗系统故障问题,可从电路板上拆下,用工业酒精清洗后,用家用吹风机吹干或自然干燥后,即可使用。

汽车熄火,检查熄火原因,进行故障维修,重新点火。

电力故障问题,检查各接铁电点,检查调节器的调压值,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电解液、保持清洁避免进入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