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走到一半限行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架走到一半限行应该在限行时间之前尽快驶离高架,若在限行时间内在高架上行驶,属于闯禁区。2022年4月1日,公安部最新版本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1分。

汽车尾气排放出的污染物会同高温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臭氧含量增高,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因此采取限行措施,可以有效减少机动车出行数量。如何尽量避开限行:

1、提前开启地图上的客车避让限行功能。

2、出发时预估到达时间,提前了解是否限行。

3、尽量不要使用离线功能,保持网络连接,既能避开交通限制,又能实时了解路况。

限行车辆上路注意事项:

可通过限行路口:尾号受限的车辆,在经过与限行道路的交叉口时,可以直行通过,但不得左转或右转进入限行道路。

紧急情况可求助:如有送医等紧急情况,可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如果收到罚单,可将实情向成都市交管局反映。

不得借走公交专用道:限行期间,二环路将保留公交车专用道,只允许公交车、备案的校车和单位交通车三种车通行,受限车辆不得借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