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显示水温过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水温高的原因:

1、节温器损坏。冷却液只进行小循环,没有经水箱散热,及时找到专业人士更换维修。

2、冷却风扇不转。可能是温控开关没有打开,也可能是水温传感器失灵,定期检查,及时维修。

3、水泵故障。叶轮打滑或卡死导致皮带断掉,检查水泵轴的油封环,如磨损严重应更换新件。管路漏水或漏气。那么就有可能是你在安装时螺帽拧得不紧。若渗漏不严重,可在漏气或漏水的地方涂抹水泥,或涂用沥青油拌和的水泥浆。

4、冷却介质不足。冷却液不足或水箱漏水,定期检查,及时维修补充。

5、水温表指针读数与实际温度有差值,调整温控器菜单中的零点迁移和放大系数调整,使温控器显示和实际温度完全一致。更换温度传感器。

汽车显示水温高的注意事项:

1、发现汽车水温过高时,先不要立刻熄火。此时活塞、气缸、曲轴等都处于高温膨胀状态,熄火后可能会造成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造成粘缸。

2、行驶过程中发现水温过高,绝不能用冷水冲。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缸体破裂;同时也不要急于打开水箱盖子,以免滚烫的水喷出来再伤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