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四轮定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

1、直线跑偏,车子会不由自主地向左或向右跑偏,要不停地摆正方向盘才能保持直线行驶;

2、吃胎,一个或多个轮胎出现偏磨或异常磨损的情况;

3、更换底盘部件,比如一些喜欢改装的朋友,更换了原厂避震器,那么轮胎和悬架相对位置可能有所改变,就需要重新进行四轮参数调整;

4、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伤及转向系统、悬架系统或者车身大梁,也需要重新进行四轮参数调整。

四轮定位就是调节车底盘各部件的位置,使其恢复到出厂设置。由于车辆的四轮、转向机构、前后车轴之间的安装应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个相对位置是厂家制定的标准值,如果发生偏差,汽车就会出现多种故障问题。

调整恢复这个位置的安装,就是四轮定位,其可以保证车辆的直行性、行驶稳定性和转向自动回正作用等,并减少轮胎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四轮定位和保养不同,是一种维修的手段。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做四轮定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