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手动挡驾照要重新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换手动挡驾照需要重新考驾照,需要从科目一开始重新考试,才可以升级为手动挡驾照。

C2增驾C1的流程: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材料准备。

(1)身份证明;

(2)申请人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的证明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4)个人一寸免冠白底近照;

3、办理流程。提供数码照片(以上图为例);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凭身份证明进行身体检查(以上图为例) ;提供机动车驾驶证(以上图为例) ;到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办理报名手续;根据预约参考考试;考试通过由车管所颁发新的驾驶证。

手动挡机动车驾驶证考取后可以驾驶自动挡机动车,在考试时建议报名参加手动挡机动车驾驶证考试,这样在后期可以驾驶的车型较多。

手动挡机动车驾驶证考取完成后可以驾驶C2机动车、C3机动车、C4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考试的时候考试流程基本相同,只是在考试时使用的车辆挡位有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