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不考了可以退学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考试不考了可以退学费,但是要注意退学费要看学员之前学到什么程度了,至于究竟能够退多少,要看具体当时所签订的培训合同上面的详细条款,因为关于退费的多少是没有统一规定的,要看每个驾校的规定。

学员如果想要退学费,可以先跟自己所报名的驾校进行协商,一般来说,正规的驾校都是会按照培训合同的规定来严格执行,双方协商之后基本上就可以成功的退学费了。但是要注意退学费的时候,原始发票是退费的很重要凭证,所以学员在驾校报名的时候,原始的发票单据要注意保留好,如果弄丢退费的时候就会比较麻烦。

如果学员要求驾校退费的时候,跟驾校没有达成协议,甚至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分歧,尤其是有一些驾校可能会出现过度扣费的情况,学员感觉不满。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2328,这是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举报,或者是直接打12315来进行投诉,有助于解决退费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