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积碳清理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积碳清理没有必要。一定程度的积碳是允许的。一般来讲,建议车主2万到3万公里清理一次积碳。积碳并不是越常清理越好,在车辆性能表现正常时,完全没有必要多花额外的费用。所以某些维修保养店说“你的车有积碳了,就得赶紧清除”,这是说法既不负责任,也带有很大的误导性。

当然,积碳积累多了,的确会带来一些问题,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偶尔发生熄火现象,比如:燃烧室积碳,会导致发动机爆震。直喷车主要是指活塞顶部和喷油嘴周边,电喷车主要是指歧道管和气门积碳。这种情况直喷车居多,可以直接使用燃烧室碳无敌清洁,很方便价格低廉。效果好。

喷油嘴积碳,会引起发动机抖动,加速不畅。节气门积碳,会致使车辆加速无力,怠速抖动,或怠速时不能保持稳定值以至于启动困难,油耗增加。当积碳已经严重到对发动机造成实质性伤害时,就一定需要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