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CAN线L和H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CAN-L和CAN-H是车身网络传输方式的一部分,CAN-L是指主导状态下的低电压,数据信号 一般250K\u002FS,CAN-H是指主导状态下网线的高电压,数据信号一般指500K\u002FS。

CAN总线是德国BOSCH公司从80年代初为解决现代汽车中众多的控制与测试仪器之间的数据交换而开发的一种串行数据通信协议,是一种多主总线,通信介质可以是双绞线、同轴电缆或光导纤维。

CAN总线系统产生故障有以下3点原因:

1、汽车电源系统引起的故障,汽车电控模块的工作电压一般在10.5-15.0V,如果汽车电源系统提供的工作电压不正常,会使得某些电控模块出现短暂的不正常工作,引起整个汽车CAN总线系统出现通信不畅。

2、汽车CAN总线系统的链路故障,当出现通信线路的短路、断路或线路物理性质变化引起通信信号衰减或失真,都会导致多个电控单元工作不正常,使CAN总线系统无法工作。

3、汽车CAN总线系统的节点故障,节点是汽车CAN总线系统中的电控模块,节点故障就是电控模块故障。包括软件故障即传输协议或软件程序有缺陷或冲突,使汽车CAN总线系统通信出现混乱或无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