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熄火后哆嗦一两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后哆嗦一两下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点火系统问题。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这时,应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解决方法:去专业的的维修厂或者4s店检查点火系统。

2、火花塞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会导致火花塞点火量不足,进而混合气得不到充分的燃烧,这样就会导致汽车加速时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解决方法:车主可根据汽车保养手册按时去更换火花塞。

3、燃油品质不好:汽油的品质不好,会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也会导致发动机抖动无力。

解决方法: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加油的时候去大型且正规的加油站进行加油。

4、节气门过脏喷油嘴积碳过多,汽车在行驶一段里程之后,节气门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碳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可能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清洗整车积碳。

5、油压不稳:建议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方法:汽车燃烧需要空燃比,就说空气和油液进行混合后才能燃烧,不管是油泵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都是不行的。建议车主去4s店对油泵和进气压力传感器进行检测和维修。

6、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也与发动机机脚老化有关。发动机脚其实就是发动机的减震器系统。发动机脚负责吸收发动机运转时的轻微振动。如果发动机底座有问题,这些振动会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造成怠速时的振动。

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把所有的引擎脚进行更换,因为引擎脚和发动机接触部分是橡胶的,其中一个老化损坏别的引擎脚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坏,建议全部更换。

7、发动机积碳严重: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解决方法:可按照汽车保养手册的清洗积碳周期去4s店进行发动机除碳。

8、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多半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

解决方法:建议去维修店检查和维修点火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