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hold键是什么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汽车hold键是电子驻车的衍生功能,该功能最主要的作用是防止车辆在坡道短时停车或者是堵车时发生溜车的现象,因此,当该系统出现故障之后,建议一定要及时对其进行处理,以免发生危险。

在不同汽车品牌的车系当中, hold系统通常都有3个档位,以便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的时候根据实际路况来选择档位,最大程度的避免变速箱在恶劣的道路上频繁换档,并在超车时起到强制降档的,除此之外,在使用车辆的hold系统时,车辆的动力传输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

自动档汽车通常采用液力传动装置来取代手动档汽车的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档,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